夏天

这里栗晓天,可以叫我夏天或者晓天

废物大学生。太久没写东西了,想写又无从下手…我很热爱写文,很热爱我所爱的每一个圈子,但是现如今拿起笔墨的手重如千钧,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恢复状态。

头像是好姐妹@redamancy画的,真的超级可爱,非常感谢!


主磕火影,aph,凹凸,阿松(其实很博爱,还有很多圈子没写)。吃的cp很多是杂食党,不过主要写的cp一般是不拆可逆。火影主写宇智波六件套,凹凸主写卡埃,银幻,松只写カラ一,以后也许会有更多尝试。

不介意旧历史被翻!摩多摩多

拱手相让的爱情

梗的来源,某个经常给我毒安利的甲 @尬 ,是按照歌曲《天之弱》的意思来写的,一不小心就被甲给坑了( ノД`)【不过还好她很良心的给我画了报酬,贼漂亮!】

配着歌曲《天之弱》或《祝福的救世主和爱之塔》食用更佳【其实推荐两个都试试( ー̀εー́ )】

————————————————————————

四战已经结束了有一阵子了,托六代仙人的福,死去的人并没有那么多,反而是房子和人们的财产遭到了摧残和破坏。然而人们并没有感到多少悲哀, 因为木叶的大英雄————漩涡鸣人打败了“卯之女神”,大筒木辉夜。世人只认同这件事。毕竟这件事的另一个“英雄”,宇智波佐助是这场战争的发起者,宇智波一族剩余的一个宇智波,所以人们对他深恶痛绝。而被人们所不知道的是,他们眼中的英雄以及恶魔,其实是一对情侣。是的,他们是一对很恩爱的情侣。



四战结束于他俩的各断一臂,而他俩的恋情也从那一刻开始。他们相识了太久了,没有人比他们更了解对方。他们不仅是从小到大的唯一的敌手,还是轮回转世了三世的对于彼此来说最为重要的人。没有人比他们之间还要默契,即使是一对相爱了几十年的老夫妻。一个呼吸,一个动作,一个眼神,一句语言,他们就能明白对方想要做什么,并且能下意识的做出应有的反应。有人说过,‘敌人是最了解你的’而他俩做了那么久的敌人,挚友,早已比任何人都要默契。




所以他俩的恋情是那么唐突,又是那么理所当然。他们早该在一起的,却因为命运的指引一次次的分离。对于他们的恋情,他们并没有告诉任何人。他们只是默默的住在一起,过着“你买菜我做菜,你洗碗我拖地”的普通生活,即使他们都是忍者,可他们的生活又是那么平淡美好。即使他们并没有告诉任何人,也没有在有他人的情况下做出任何不妥的行为,也还是有人发现了。伙伴们当众最先发现的,是木叶的最强大脑以及智商担当,奈良鹿丸。对于他俩的恋情,鹿丸只是叹了口气并道了句“麻烦”,然后就是在心里可怜了一下两位少女对他俩的爱恋,以后就没有任何表示。



可最坏的事情发生了。顾问终于还是把手伸向了宇智波佐助,这个最后的宇智波。在佐助并不知情的情况下,鸣人独自去找顾问谈了条件。从办公室出来后,他的脸色煞白,看起来没有一点生气。他逃避了。他先托鹿丸给佐助带了句口信,然后就独自一人去了忍者学校,在那里呆了一整天。


佐助一人在家里呆了一天。他看着平时温馨温暖的小屋,陷入了沉思。即使他并不想把自己沉浸在悲伤里,他还是沉默着把自己的头埋进胳膊里,在床边独自以一个没有安全感的姿势呆了一天。他心中已经隐隐有了答案。




第二天,他见到了鸣人。那个白痴还是一如既往的不会说假话,脸色苍白的像贞子一样,尴尬的用手挠着头,吐出了连他自己都会被刺伤的句子:“那,那个,佐助,我们分手吧。”说完了后,他咬了咬牙,接着说了下去:“你知道的,我想当火影,这是我的梦想,而雏田她又是日向家的…”他僵硬的话还没有说完,佐助就打断了他。“如果你觉得可以,我也不在乎。”他冷着脸这么说着,整个人看起来极其冷酷无情。只有他和鸣人知道,他此时到底有多难过。他就像个只能骗过自己的骗子,对着自己撒着弥天大谎,像是在唱出无聊的情歌。



雨突然下了起来,把他们都淋了个全湿。佐助这才想起来,昨天会预报天气的爷爷在对一个小青年说的话:“明日部分地区,是倾盆大雨的大晴天。”当时他还怀疑这是否是真的,毕竟哪里会有下着雨的晴天?没想到在今天,这个万里无云的晴天里,竟然真的下起了大雨。


佐助回过神来,他才突然听到了鸣人持续的唠叨:“佐助你也是…都已经半大不小了,也是该找一个女朋友了。小樱是个好姑娘,她已经等了你太久了。”“……”听了鸣人的话以后,佐助的胸腔内,那颗原本还在跳跃的心脏,像是静止了一般,让他屏住了呼吸。突然间,他和鸣人发生的一幕幕都放映在了他的眼前。波之国的任务、中忍考试、重新相遇……各式各样的画面都在他的眼前闪过。奇怪,他明明没在想的…他不愿意想起,但还是有点……应该已经想了。就像一直在旋转的苦无一般,在他的脑海里旋转着,好像是要提醒他————他将要失去鸣人的这件事情。


他看见鸣人的脸终于抬了起来————他的脸上全都是水,让佐助搞不清楚,那到底是泪水还是雨水。于是他走了。有一瞬间,他想到了鼬——那个唯一一个会毫无回报的对待他的人。于是他收拾好东西,打算周游世界,为自己以及宇智波赎罪。


收拾好东西,他迈出了那个他曾当成唯一的庇护所的温暖小屋。每迈出一步,鸣人跟他在这间房子里发生的事情都会被他深深埋入脑海,直到他再也找不到为止。他们是同伴,也只能是同伴。即使他们有着无以伦比的默契,也只能成为同伴。从你那里得来的爱情想要丢弃,有期限的爱情啊,不想要了。他这么想着,走进了木叶的村口。在走之前,他最后望了一眼这个村子。却怎么都望不到他。此时他像是对应了一句话:我一直,有想述说的话,看不到你的身影。


就在他要走时,一个粉红色的身影追了上来————那是小樱,她是唯二个这么多年来一直坚守他会回来的人。小樱喘着气告诉了他鸣人对他说的话,然而佐助并没有很高兴。‘只能听见话语,我所不知道的事情,好像让人抓狂’佐助不知为何,想起了香磷曾经对他说的话。自己也是这么想的吗?佐助并不知道。

佐助戳了樱的额头,打算回应这个姑娘的感情。其实他的心里正风起云涌。如果能看到的话,可以看清,他的身体里渐渐形成了另一个人格,那是个脱离了所谓的“人设”的人格,并且永远都不会启动。他只是在佐助的内心深处一遍又一遍的唱着一首歌:“廉价的感情,是对的还是错的,我一直都不懂得。没有安置感情的地方,一直在等待,发现语言中的意义。一直在等待不就好了吗?远走的你和原地的我之间不能缩小的距离该用什么填埋?不能好好说出心声的我,是胆小鬼。像要从两手之间散落似的,想要把你的爱转让给别人。在哪里,都没有这样的地方。”唱到最后,他小声地说了一句:“还在等待着啊?准备好了吗?”

佐助才终于走了,原本没了牵挂的他对身后的村子有了新的留恋。

“为什么要对佐助下手!”

“不对他下手也可以,只要你答应我,和宇智波佐助分手,并且娶日向雏田。哦,对了,还有小樱和他的婚事,你也该替他考虑一下。千万别试图反抗我们,你要知道,你虽然贵为‘木叶的英雄’,可是没有实际的势力的!”

“这样,你就不会对他下手了?!”

“自然。”

【你们绝不会知道他们的心情有多复杂,经历了多少痛苦,但你们绝对能听到他们内心痛楚的咆哮————佐子。】

————————————————————————
 关于为什么会有佐助的双重人格设定呢?

当然是因为歌词太多编不下去了!(x_x;)





















评论(8)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