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这里栗晓天,可以叫我夏天或者晓天

废物大学生。太久没写东西了,想写又无从下手…我很热爱写文,很热爱我所爱的每一个圈子,但是现如今拿起笔墨的手重如千钧,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恢复状态。

头像是好姐妹@redamancy画的,真的超级可爱,非常感谢!


主磕火影,aph,凹凸,阿松(其实很博爱,还有很多圈子没写)。吃的cp很多是杂食党,不过主要写的cp一般是不拆可逆。火影主写宇智波六件套,凹凸主写卡埃,银幻,松只写カラ一,以后也许会有更多尝试。

不介意旧历史被翻!摩多摩多

【驭龙少年】楔子

  “殿下,我找到了!”披散着长发的美丽女子在诺大的房间里寻找了许久,终是找到了想要之物,把双手从乱糟糟的书堆里提出来,即使白净的双手沾上了灰尘也毫不在意,高举手中的书对着正端坐的小男孩兴奋的喊到。



  “!”这句话传入了小男孩的耳朵里,他立马扔了手上被长辈硬塞过来的名著,对着女子招了招手,得体的让她走过来。这个动作他貌似做过许多次,很是优雅高贵——如果忽略他亮晶晶的眼神的话,那也真的全是一个高贵皇族的动作了。



  女子看到了他的动作,连忙走了过来,拍了拍手上的书,抖落上边的灰尘,便把它递给了眼前的孩童。孩童伸出白嫩的像藕节的双手,接过了手上略显厚重的书籍,眼里是掩盖不住的兴奋和向往。‘殿下不过还是个孩子嘛!’女子捂着嘴轻笑着,退到了他的身后,看着眼前的孩童打开书籍。听着孩童因看着书籍而发出的赞叹声,心里不仅踊跃出一丝欣慰与担忧。



  她从小殿下刚出生时就一直跟在殿下身边了,看着殿下一点一点长大,大言不惭的说,她也算是殿下最亲近的人之一。正因如此,她也特别担心殿下。玳瑁皇室虽然相对于其他皇族来说,较为宽容,可无论怎么说,毕竟都是皇室。殿下和公主殿下还算幸运,陛下他与皇后是挚爱,因此没有其他女人与孩童来骚扰两位小殿下,可后来呢?




  前几天那些迂腐的长老们已经开始限制殿下与公主殿下的行动了,派人监视就算了,今天居然还给一个才刚六岁的孩童塞了几本连大人看了都会感觉头疼的复杂名著,这简直是在扼杀孩童的思想!



  女子咬咬牙,在心里想道。她不过是一介仆人,连生命都轻易的掌握在他人手里,即使想做什么都无计可施。只好在心中祈求,两位小殿下能逃出这悲凉的皇宫,去到外面的世界,像普通人那样,享受他们的人生,而不是像只折翼了的鸟,永远被关压在这暗无天日的皇宫之中。



  “枝梨子?”孩童看着书,许久听不见身旁人的声音,转身去看,却发现自己正寻找着的人此时却一脸惆怅苦闷,不禁轻轻开口打断道。“!殿下”枝梨子反应过来,扯出一个笑容,看起来很是牵强的笑着,道:“殿下,怎么了吗?”埃米自是看出,却并没有点破。



  他只是伸出食指,指着书上的一幅图画,唤到:“枝梨子,你快来看!”枝梨子走到他身旁,顺着他的手指看去,却看到了一只正半眯着眼睛,怀里护着只小龙的母龙。她的鳞片是白色的,即使在画家的笔下也显得闪闪发光。可是——“小枝,龙也有蓝色的眼睛的吗?”埃米疑惑的歪了歪头,用食指抵住下巴,眉头也轻微皱起,一副正在思考中的样子,就连头上略显雏形的黑色呆毛都开始上下点着。



  枝梨子仔细的看了看,还真看出来什么不同。“真奇怪,龙族居然有蓝色眼睛的龙?”看着那只被白色母龙护着的黑色小龙,她也感到纳闷。



  龙族,一个神秘的种族。据说他们居住在龙岛上,鲜少出现,有的人一辈子都看不到一回这种神奇的物种。他们生而强大,据说部分极优秀者还可化成人形,只不过会留有部分龙的特征。他们的眼睛大多都是红色,部分优秀血脉者为紫色。————当然了,这些目前只是传说罢了。毕竟可以见到龙的人本就少之又少,且即使见到了,也很可能丧命,于是这些传说便也无人证实了。



  可这蓝色的眼睛,倒是少见。



  “好漂亮…”埃米的手指轻轻拂过图片上那只小龙的眼睛,嘴里发出赞叹,眼睛也在发光。枝梨子看着这副画,也在感叹着:“据说这副画,是几百年前一位画家偶遇龙时看到的景象,现在看来真的太美了…”怪不得他会冒着生命危险,画下这一副画,也许这就是画家的坚持吧。



  突然,一道声音打断了她的思路。“枝梨子,我要成为他的龙骑士!”孩童把手握成拳,坚定的说。“!殿下”小枝本想说些什么,可看着孩童坚定的神情,抿了抿唇,却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要知道,自从几百年前起,人类与龙族就再没有缔结契约了。先不提缔结契约时,双方需要全心的信任与极高的契合度,就说那会被共享的生命、能力,都让人,龙双方避而远之。更何况…殿下他是王国唯一的皇子,被给予了无数的希望。



  “嗯~成为龙骑士可是很辛苦的哦,殿下你确定吗?”最后她只能吐出这一句,脸色苍白的看着自家殿下,等待着他的回答。“嗯!我一定要成为他的龙骑士!”不知为何,听了回答后,心反而变得平静了。既然殿下想做的,那么就助他吧。



  枝梨子这么想着,对着埃米说道:“殿下,这条路会十分辛苦,可是您一定要坚持下去!无论发生了什么,也请您别放弃!”



  看着孩童懵懂的神情,她叹了口气,最终还是站在了他的身后。如果能帮您逃离这个地方,付出性命又何妨?


这么想着,她的心忽然就坚定起来了。



  看着孩童此时正用手托着腮,略微歪着头思索的些什么的样子,枝梨子轻笑出声,对他承诺道:“殿下,如果是您的话,一定能成为他的龙骑士的,一定。”


  


  窗帘被风吹起,温暖的阳光越过巨大的落地窗,铺满了整间房间。窗外的树开出来的花此刻正悠悠地传出香味、身旁传来枝梨子柔声念书的声音…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埃米听着,终是忍不住,趴在桌子上沉沉睡去。




  透过他身边的一瓶瑰丽的红色饮品看去,枝梨子就像被沉入血水一般,表情模糊不清,全身铺满了艳丽的红色。



  这,便是埃米心中对最美好的回忆之一,也是一切的开始。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