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这里栗晓天,可以叫我夏天或者晓天

废物大学生。太久没写东西了,想写又无从下手…我很热爱写文,很热爱我所爱的每一个圈子,但是现如今拿起笔墨的手重如千钧,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恢复状态。

头像是好姐妹@redamancy画的,真的超级可爱,非常感谢!


主磕火影,aph,凹凸,阿松(其实很博爱,还有很多圈子没写)。吃的cp很多是杂食党,不过主要写的cp一般是不拆可逆。火影主写宇智波六件套,凹凸主写卡埃,银幻,松只写カラ一,以后也许会有更多尝试。

不介意旧历史被翻!摩多摩多

爱情的滋味是甜的

◇◇◇
如果要问宇智波佐助,他当初为什么会在一众优秀的追求者中选择最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候选人之一————漩涡鸣人做伴侣,佐助表示他也回答不出来。

如果持续追问,他就会给你一个让你有点摸不着头脑的回答:“可能是那个笨蛋的眼神…太过于让人困扰了。”

宇智波佐助喜欢漩涡鸣人的眼睛,这是只有他们两个人之间才知道的小秘密。

★★★
宇智波佐助从很久之前就已经注意到了那个一个月前才转来这所学校读书的转校生了。虽然身为优生的他和身为体育生的漩涡鸣人不被分在同一个班,但是他还是对他产生了连他自己都搞不清楚的兴趣。

起初,这种感觉很淡,甚至于可以说是没有。宇智波佐助可以明确的回想起,他那时只是对那人罕见的耀眼金发感到了好奇。毕竟他很少会看见金色头发的国人,而且据说那发色还是天生的。

然而这种好奇的心理并没有持续多久。在第二天下午,他就对这头耀眼的金发没了兴趣,所以也就不再关注那人了。

然而也不知道是不是命运的戏弄,他们又再次有了交集。

宇智波佐助有一个爱好——他喜欢拿着书坐到教学楼草坪上的长椅上,静静地听着身旁大树上空灵的蝉鸣声,享受着夏日轻柔的风,耳边只有令人变得心情平静的蝉鸣声和书页翻动的摩挲声。当然了,其他更为嘈杂的声音也都不是没有,不过宇智波佐助已经习惯于忽略了四周多余的声音,所以也就当没有了。

也许他被别人说是冷冰冰的酷哥也并不是没有道理的,佐助偶尔无聊时,也会想着这些事情。

他的长相随了母亲,头发则是随了父亲。而他的哥哥宇智波鼬的长相却与他不同,全都随了母亲。母亲柔和美丽的面容和父亲虽然看起来很坚硬实则却十分柔软的头发在佐助和鼬的身上展露无遗。这导致这俩兄弟从小就长的十分精致,像是两个可爱的包子。

所以这就是即使他性格冷漠到了一定程度也还是有不少女生对他暗暗倾心的原因。然而,宇智波佐助其实曾经也不是一个面瘫。他也有过能随心所欲欢笑,躲在父母哥哥怀里撒娇,和与朋友开心的一起玩乐的时光,然而这一切都随着那个人的离开而消失了。

“止水……”他轻声的呢喃了一句。

想到这里,他不知为何有些心烦意乱。于是他放下已经看了一半的书,把双手放在长椅上,任由夏日徐徐的风把他的校服外套和发丝吹起,享受着这难得的悠闲时光。草坪的正前方不远处,就是篮球场了。其实如果不是因为这里实在舒服,佐助也不会在一个如此喧哗的地方看书,甚至还领悟出了“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本领。对于一个本应该是学习圣地的校园来说,这里确实太过于喧哗了。女生的叫喊声和球被拍在地上的声音确实不是任何人都能忍受的住的。对于这种说法,佐助表示不置可否。

其实佐助很少会去看有关于篮球的比赛,毕竟身为一个乖巧得让全体老师们痛哭流涕的学霸,他还是挺喜欢学习的。但也不至于他不看有关于篮球的书。所以基本规则之类他也是很清楚的,于是当他以宇智波一族祖传的好眼神看到了一个长的确实有点不符合宇智波式审美的学生故意把那个他昨天十分在意的金发少年给恶意撞击了。“……”不知道为何,佐助总感觉那个人的脸上写满了“我是npc来大哥你快点虐完我我要快点领饭盒”这一句长的让人怀疑人生的话。

那人的朋友貌似也发现了,好像是开始质问起那个红发的少年了,最后连带着所有在篮球场上的人都吵吵嚷嚷的争吵不休。虽然说这事本与他无关,但是佐助莫名的就想知道那人会怎么应对。于是他的目光便一直跟随着那人,想要从他的身上看出点什么。只不过,出乎佐助意料的,那人看起来并没有生气,他只是笑着跟自己队里的队员说了什么,然后就又转头看着那个红发的少年,用极为灿烂的笑容跟对方说了一会,然后便走远了几步。突然的,他们俩就都伸出手,合成拳头后用力的锤在一起————看着就超级痛。佐助这么想着,心情有些烦躁。

他原以为,那个人不会是这种喜欢靠和来解决问题的人呢,毕竟他看起来并不是那种人。佐助觉得自己备受夸奖的察言观色能力受到了侮辱。

但他很快就发现,原来他还是这方面的高材生————只见球场上那个金发少年的速度越来越快,而且与队友的配合度也越来越高,导致敌方居然抵挡不住,连连失分。这就导致了在很短的时间内,双方比分的差距大的惊人。

看着那人勾着队友脖子笑得灿烂的脸,他不知为何想到了狐狸,毕竟都是同样的会用别样的方式报复。不过一旦开始这么想,佐助的脑洞就停不下来了。他也是这时才注意到,那人脸上的痕迹。那是刀痕还是胡须?佐助虽然视力很好,可毕竟也离的太远了,最多也只能看得见表情,要是说脸上的细节可就模糊不清了,所以他才开始疑惑的想着。

比赛很快就以鸣人那队压倒性的胜利结束了,那人看起来好像很开心的样子,一直在手舞足蹈的跟身边的人说着什么。佐助看完了比赛后,用手摸索到了书,把它重新拿起,正当佐助在思索着自己看到哪时,突然就对上了一双眼睛。原来不知何时,那人已经走到了离他不远的地方。漩涡鸣人很自来熟的对着佐助摆手,笑得露出了一口大白牙。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被他的牙齿给闪到了眼睛,佐助总感觉那人的眼睛很好看————那是双和天空一样明亮清澈的眼睛。佐助隐约记得这点。

于是,他对那个人又重新产生了兴趣。大概就是想要看清他眼睛真正的颜色吧。佐助这么想着。

话说…他不会知道了我一直看着他吧?

▼▼▼
各位学子大概都知道,饭堂的食物大多都是黑暗料理。什么青椒抄蘑菇小葱炖大葱盐水煮榴莲之类的都是十分常见的,然而身为一所高中,木业中学的伙食却意外的还不错,并且也不贵,这就值得让人深思了。至于厨师一乐大叔会被别的学校用多少钱来挖墙脚这就更不为人知了,不过听说高的惊人就是了。

于是一乐大叔的一手好厨艺吸引了不少学生,当然了这都是题外话。不过漩涡鸣人是真的很喜欢吃一乐大叔做出来的拉面,甚至到了一天不吃就没精神的程度。所以他可以说是木业食堂中最常见的人之一,这是毋庸置疑的。指不定在校园里的某个角落里还会出现“请问漩涡同学现在在哪里?”“他在食堂吃拉面”之类的对话。

他承认他是对那个黑发黑眸的帅气小哥有点兴趣啦,不过他来这里是真的因为想吃拉面啊!所以鹿丸你们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啊!

某个大型金毛在同伴身边小声逼/逼,手舞足蹈的解释了自己有多热爱拉面。“……虽然我们理解了,不过鸣人”丁次又拿出了一片薯片,放在嘴里口齿清晰的说着。“我们也没有说什么啊?”听闻此言,丁次的好友,智商据说有两百以上的鹿丸开口了:“真是麻烦啊…丁次,我觉得你要回去查查‘此地无银三百两’是什么意思了…好麻烦”

“可我真的没有啊我说!”鸣人鼓脸,一脸不开心的说道。‘虽然我真的很想去找他啦…可是会不会跟唐突啊我说’于是他又陷入了苦恼之中。不过显然,身为他好友的两只已经看不下去他这么磨叽了,直接就一个占位置一个买饭去了,并且留给了他一个表示“加油”的眼神。

鸣人咽了咽口水,看着不远处正在吃饭的佐助,心里默念着“漩涡鸣人!别怂!就是干!”然后就鼓起勇气走到了那张只有佐助一个人坐的桌子上,小声地开口:“请问…我能坐在这里吗?”鸣人表示这真的是他最像雏田的一次,他感觉手都没地方放置了————这大概就是恋爱的感觉?他被自己突然起来的想法吓了一跳,连忙把手放的直直的,站得像是军人一般。

“……”听到有人说话的佐助抬起头,就看见了那只自己很感兴趣的金毛,他想了想,打算让他坐下,毕竟水月他们三个不知为何在最近请了假,位置还多着呢。更何况,佐助还想继续对他的研究,所以多了解他是有利的————说来也奇怪,明明他并不是一个喜欢观察别人的人,却对那个人那么感兴趣。

然而,正当他要开口时却发现,对面那个人突然站的笔直,脸还有点红【虽然因为皮肤不白而有点看不出来】

“……你坐下吧。”佐助突然觉得,其实他也挺可爱的。

然而不知是因为害羞还是放不开之类的什么原因,当佐助吃完饭后,正悠闲的吃着番茄时,鸣人还在慢悠悠的用尽量优雅的姿态吃着饭。为了不让那个笨蛋吃着吃着就饿死了,佐助决定在路上一边走一边吃番茄。然而当他站起来时,有一只手却突然抓住了他的手腕。佐助低头,然后就看到了一只欲言又止的金毛狐狸。

‘漩涡鸣人!别怂!如果错过了下次就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了的说!’鸣人咽下了嘴中的食物,这么鼓励着自己。“那个,请问你的名字是?”好似有点紧张,他伸出食指在脸上挠了挠,有点不好意思的开口。

佐助先是皱了下眉,然后就一脸冷酷地说:“放开我,吊车尾的。”鸣人的成绩一向是烂的不行,以至于全校都知道高中部有这么一个阳光帅气成绩却又差的要死的学长/学弟。“唉”鸣人睁大了眼睛,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的手正抓着佐助的手腕没有放开。“对,对不起啊!”他连忙撒手,然后就爽朗的笑了,那个带着几分歉意的笑容让佐助一下子就从被别人触碰了的难受感中脱离出来。

于是他就对着漩涡鸣人笑了。美人一笑,城为所开;冰山美人一笑,国为所开。这句话还真不是没有道理的,最起码食堂里各处都响起了勺子筷子甚至于是盘子掉落的声音。

鸣人哪受得了这种刺激,一下子就脸红耳赤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宇智波佐助。”“唉?”他正在呆愣时,突然就听到了这句话。

“记住我的名字吧,漩涡鸣人。”说完这句主角常用耍帅的话后,佐助转身就走。看着佐助的背影,鸣人突然生起了一股想要追上去拉住他的冲动。‘错觉吧’他这么想着。宇智波佐助…佐助…真是个好听的名字。他这么想着。

然后他就又开始吃了,只不过这次是没有什么形象可言了。

佐助刚走到门口,又突然回头,看到了那个人正吃的狼吞虎咽,看起来就让人很有食欲。“…白痴。”早那样不就行了。自己在他身边他真有这么紧张吗?看着他脸上放松的表情,佐助没由的想要打人。原来他不仅是可爱,还挺蠢的。佐助在心里这么想着。

这次…又忘了问了,下次吧。

☆☆☆
宇智波佐助,木叶高中二年级生,头一回体会到了什么叫命运的戏弄。当然了,这个恶作剧貌似还有点大。

这天,他刚来到学校,打开书包拿出第一节课要上的科目的书,然后拿出笔准备预习。一般来说,在上第一节课之前,学校广播室都会播放音乐和朗读学生投稿的优秀作文来放松学子们的心情,今天也不例外。正当佐助在思考今天的音乐会是流行音乐还是别的什么时,他突然听到了一篇投稿。

“欢迎欣赏今天的最后一篇文章,来自九尾狐同学的投稿。”广播员山中井野和春野樱清亮的声音响起,然后就开始了她们一天中最为平常的工作。“《致你》作者:九尾狐”读到这里,众人仿佛都感觉到了不对。致你?怎么那么像情书?

“我知道我并不会说漂亮话,但是我却知道,我喜欢你。”读到这里,春野樱和山中井野的手都抖了抖,而其他的同学听到了也是目瞪口呆。虽然如此,不过他们也没太在意,毕竟木叶高中和别的高中不同,他们是允许学生谈恋爱的,只不过这么大胆示爱的还真是难见。

“第一次见到你,我就觉得你很漂亮。怎么说呢…就是觉得你的眼睛很好看,像宝石一样,好像可以倒出我的影子。然后…我就对你有了点心思,所以后来就在食堂和你坐在了一桌,虽然有点丢脸,不过我那个时候真的是很害羞啦…”食堂?佐助的手停了下来,笔差点没给扔出去。这个语气…这个场景。他顿时感觉事情有点大条了。

“后来我纠结了好久,因为当那个时候你告诉了我名字的时候,我好像就喜欢上你了啊我说…”别说了,肯定是那个超级!!白痴!!吊车尾!!佐助的笔再次受到了摧残,它感觉它快要拦腰截断了QAQ

“直到后来…我听队里的好友说在我第一次看见你那天,你就坐在长椅上,静静的看着我,一直看到了结束。那时我就在想,你真的是太可爱了啊我说!”……被发现了?!佐助一下子就从座位上站起来,想要跑到播音室去叫同班的两个女生别念了,谁知道那个白痴还写了什么。

而在他夺门而出后,他没注意到他们班的同学们都露出来“原来如此”的神情。并且还有的默默拿出了手机。

“所以我就觉得好开心。而且,第一次见到你时,我就觉得,你的头发被风吹起来时露出来的脸真的是超级好看!而且呆呆的表情也超可爱!其实我挺想让你去把头发剪短一点的,不过要是这样的话不就会有很多人都能看见你的脸了吗,所以我舍不得。”佐助距离广播室还有一个拐弯的时候,正好听到这个,顿时羞得面红耳赤。‘那个白痴,我要宰了他!!’好看什么的,简直是对他的侮辱!

正当他打开门时阻止了两个已经红透了脸的女生继续读下去并关掉了话筒时,就看见又进来了一个人。

“唉!佐助!”他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并且脸还是红着的,看起来也被自己的破廉耻给吓到了。“过来。”佐助招了招手,就看到一只金毛大狐狸乖巧的跑过来。“胆子肥了?”佐助皱着眉,使劲的在他的头上锤出了一个包。“好疼啊我说…”他居然还委屈上了?佐助顿时冒出了青筋,然后给他又锤了一拳,拔腿打算走人。

“佐助!”鸣人这次是真的仿佛看见了如果佐助这天走了后会发生些什么,于是就急忙拉住他,并且一把把他按在仪器上,来了个壁咚。“……”看着这个姿势,佐助不知为何想把脚往上一踹。“…!”突然感觉到了一阵凉气的鸣人吓了一跳,不过也还是没有离开。然而他们谁都没注意到门口已经默默走了出去的两个善解人意并且此刻想要把鸣人切成十八段的女生和佐助手掌下的播放开关。

于是,事情又大条了。

同学们正听得起兴呢,结果突然就停了,他们还在纳闷,却发现不久之后就又有了声音。最开始,只有衣服的摩挲声,后来就有了声音。

“我是真的很喜欢你!你、你能喜欢我一点吗?就一点也行…成为我的恋人吧,佐助!”

“噗!”正在办公室坐着的原本并不打算去管这件事并且在感叹人生的水门听到自家傻儿子在表白并且被表白的对象还是自己好兄弟的二儿子时立马就把嘴里的茶给喷了出来。然后颤抖着手拿起了手机。

“喂?唉,富岳啊,是我…我跟你商量件事呗,打归打,别把我儿子打废了…”富岳耙耙:????我打你儿子干啥???

鸣人啊…耙耙我就只能帮你到这了【水门含泪望着远处的教学楼,无奈的想着】

然而最要命的是,两个主人公还不自知,所以对话还在继续着。

“……哼,你可别得意忘形,吊车尾的。”

“QAQ佐助”

“就一点的话…也不是不行。”

“!!(//∇//)佐助你答应我啦!”

“等等我什么时候说的漩涡鸣人你个白痴快点放我下来!!”

于是第二天,刚成为小情侣的两人尴尬的发现,不仅在木叶高中,就连在校外都知道他们是一对了。

◆◆◆
“白痴吊车尾的,起来。”佐助嫌弃的用脚踢了踢还赖在床上不肯动弹的某个人,然后就开始换衣服。“佐助…今天不用上班吧?我好困啊…哈呼~”鸣人还是一副没有睡醒的惺忪样,可怜巴巴的看着佐助。

“忘了?”佐助看着这个即使已经过了十年还是未变的恋人,无奈的叹了口气。“我们今天要去领证。”这话一出,鸣人立马就精神抖擞了。

一个月前,新的法律终于出锅。但是由于两人的工作原因,他们都没有去领证,而今天又正好一起放假,所以就决定今天去了。

“佐助助助助———我的那件特别帅的西装哪去了?”佐助刚穿好衣服,就听到鸣人在卫生间里一边接水准备刷牙一边询问着自己。

“你上次好像放在左边柜子的下半层了。”佐助看似冷漠,实则还是有点紧张的。好歹他今天难得的把自己弄得更帅了。

于是,半个小时后,这对小情侣终于来到了民政局的门口。

一个小时后,他俩回到家,坐到床上,各拿出一本小红本。

“佐助啊,你开心吗?”

“你说呢?”

他俩还像是孩子似的,看着对方的眼睛,互相都笑了。

佐助伸出手,揽住了鸣人的脖子,把他的脸拉到了身前。

都老夫老妻了,他们自然不会还像是孩子似的脸红心跳了,所以鸣人就这么睁着眼睛,嘴角勾起了笑容,静静的凝视着自己的恋人。

佐助看着鸣人仍像没有雾霾似的天空的眼睛,心中一动,让鸣人把眼睛闭上,然后在两只眼睛上都烙下了一个吻。轻柔的吻像是羽毛般落在他们的心上,让两个人的心都柔软的不行。

“佐助,你真的是很喜欢我的眼睛呢。”鸣人微笑着调侃着他,看着他的眼神里尽是柔软。

“啰嗦。”佐助撇了撇嘴,突然抱住了他。

“我爱你,鸣人。”听到这话,鸣人的眼睁大了,不过也只有一瞬,他马上就又闭上眼,回抱住了佐助。“我也爱着你,佐助。”

在这对小夫妻的身边,静悄悄的躺着两枚戒指,正在橙色的灯光下闪着银白色的光。

他们从不轻易说出誓言,哪怕是向对方表达自己的爱意,因为他们知道,对方一直都明白着。

——————END——————
嘿嘿嘿~媳妇你觉得怎么样!我很少写小男孩的爱情…所以ooc应该是有点严重啦…没想到有一天我居然有机会写聘礼…有点感叹。

【我跟你们杠我媳妇超可爱的!我媳妇!!哈哈哈哈哈哈快乐/栗式快乐】

抱歉让你等了两天【沮丧】希望你能喜欢(*´罒`*)

————————————to. @繁花。

评论(16)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